Antonia_Rickman

非专业的爱唱歌人士,小学生作文都比我强,企图点亮技能点

[法罗朱]暂时无题 (1)

想出来题目我会改的。
流水性冷淡文。
我要开始挖坑不填了。








提伯尔特从来没有见到过死神,即使是死亡真正降临的瞬间,所以在死神真的出现在他面前时,他也没有认出来。

他陷入一片虚空,感觉不出方位,也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只有正前方有一点白。提伯尔特抬手企图触碰,那点白却总是离他的指尖只差一点点的距离。在提伯尔特决定放弃,任他自己在这虚空中消失之时,那一点白冲入了他的胸口,他的眼前突然炸开一片白。

待白色消去,提伯尔特用力眨了眨眼睛。

这儿是哪儿?提伯尔特陷入了迷茫。

映入眼帘的是雪白的墙壁,还有淡米白色的桌子,做工十分整齐,墙上挂的是在艾斯克勒斯家族里也不曾见过的会发光的工艺品,面前床上的被子床单和枕头通通都是最纯净的白色。提伯尔特从没有见过如此奢华的卧室,而他现在最不明白的是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出现。还没等他弄明白,一阵敲门声让提伯尔特没有松懈的神经绷得更紧。

“Nico!Nico该走了,再不走排练就迟到了。”门外的人如是说。

Nico是谁?提伯尔特想,他应不应该做声回答?

在他决定是否回答之前,他左侧前方的房间里传出了一个他熟悉不过的声音。

“我马上就好,你先走吧,不用等我了。”

“别试图剃掉你的胡子!”

“不会的,我爱我的工作。”

“好吧,那我先走了。”

“一会儿见John.”

这声音如此熟悉,让提伯尔特开始觉得那是他自己发出的声音。他按耐不住好奇,轻手轻脚地往那特殊材质构成墙壁的小隔间里走了过去,与此同时特殊材质映出的恍惚人影也动了起来。提伯尔特攥紧拳头,在和对方照面的一瞬间挥拳而上。

对面的人仿佛有所准备一般,瞬间后退拉出安全距离,提伯尔特准备好第二轮攻击的时候看清了对方的脸,瞬间停在原地——这个叫Nico的人,和他长得一模一样。

Nico稳住身形抬头,视线正好对上了处于震惊之中的提伯尔特,看清对面人的长相之后一个不稳向后摔了过去。

“哎呦!”这是Nico疼痛的叫声。

提伯尔特看着Nico摔倒,也没有要去扶他起来的意思,站直了看Nico自己爬起来。

这不仅长得一模一样,就连身高体型都没有什么区别。

提伯尔特盯紧Nico,Nico站起来后也盯着和他一模一样的提伯尔特,卫生间中充斥着迷一般的气氛。

提伯尔特刚注意到了Nico的神情以及动作,他从来没有想过他的脸上会出现那些神态,那种放松,那种自然,让提伯尔特异常不适应,即使那张脸只是和他相似,并不真是他自己的脸。而Nico从提伯尔特的眼睛中注意到了与他年龄不符的痛苦和悲伤。提伯尔特才二十出头,眼中却已经有了比他自己还沧桑的迹象。Nico看着提伯尔特因为紧张而紧绷的表情,想着他自己没有表情看起来是不是也是这样。

“咳……”Nico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决定打破尴尬的气氛。正如他说的,他爱他的工作,他不想因为迟到这件事被列入需要观察的人,更何况今天还是这次巡演第一次彩排。“我是Nicolas Turconi,先生您……”Nico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却也不知道问他什么,于是Nico问了最直接的问题:“您……为什么没有穿衣服?”

提伯尔特被这问句惊到,低头一看发现他确实一丝不挂,瞬间红色从胸口向上涌去。在虚空待的时间太久,对物质的感应力也被大大削弱,这时他才感受到从门缝里露出来的冷风。他立刻从Nico的视线中离开,麻利地拽了床上的被子裹在了自己身上。Nico再看到提伯尔特就是一个裹着被子的提伯尔特了。

“提伯尔特卡普莱特。”提伯尔特说。

这次轮到Nico脸上露出惊恐的表情了。

“提伯尔特卡普莱特????!!!!”Nico夸张的表情让提伯尔特皱起了眉头。

“是的您没听错。”提伯尔特说。

“天呐,天呐,天呐天呐天呐。”Nico双手上扬插在头发里,拽乱了他刚刚整了半天的发型,他不是没想过提伯尔特是真实存在的这件事,但是他以为提伯尔特的形象应该是,他小时候看过的话剧那样的,而不是他自己这样。“您是……不对,您……”Nico张口想问什么,后来想了想又不太妥当,就打住了话头。

“我不知道您是从哪一年来的……现在是2018年。”Nico突然想起来说,“我……现在要去参加彩排,我演出的是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我在里面扮演——”

“提伯尔特。”提伯尔特突然开口。Nico看着他点了一下头,接着说:“我马上就要离开旅馆,可能要晚上才会回来。把您一个人留在这里……或许您愿意和我一起去剧组看我们的彩排,我把剧组的人介绍给您认识?”

提伯尔特注意到Nico的眼神在不停地往手腕上瞟,虽然他不理解这个动作有什么具体含义——或许和他手上带的腕带有关,但是看他透露着焦急的蓝眼睛,看样子是真的要迟到了。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吗……他们的故世代流传,还被排练成了音乐剧?提伯尔特回想起维罗纳,回想起朱丽叶,回想起死在了自己手中的茂丘西奥……“好,我跟你去。”提伯尔特没想到自己会给出这样的答案,更不知道做出这样的决定会得到什么样子的结果,但是他感觉到那融入他胸口的一点白正怂恿着他去看看Nico口中的剧组。

“好的,那我现在需要给您找一身衣服……”Nico说着绕过或者床单的提伯尔特,手心里都是汗水,打开行李箱给提伯尔特挑了一身自己最经常穿的,倒是注意到了提伯尔特拒绝的眼神。Nico叹一口气,索性拿出了自己所有应季的衣服让提伯尔特自己挑。提伯尔特垂眼看着Nico拿出来的那些布料,迟疑着问Nico这些是都能穿衣服吗,Nico噎了一下,索性自己挑了紫色T恤灰色运动裤和一双人字拖穿好站在提伯尔特面前,给他展示这是能穿的。提伯尔特依旧半信半疑,但他还是挑出了一件黑色短袖和一条白色的长裤,Nico把自己的运动鞋拿给他,提伯尔特犹豫了一下,看在Nico已经穿那么简陋的鞋的份上穿上了。临出门前,Nico从粉丝们送的礼物中拿出了一顶黑色的棒球帽,又从桌子上拿上了墨镜塞给提伯尔特让他穿戴好。Nico看着面前这个和他长得一样的提伯尔特点了点头。

看来今天没法去SD口了,那些粉丝看到两位Nico,怕是会出事的。Nico想着,又可惜地摇了摇头。那些粉丝十分热情,他还挺喜欢她们的,每个人都充满朝气,还多才多艺。

“怎么了?”站在门口的提伯尔特看Nico又是点头又是摇头的,突然问了一句。

“没事。”Nico说。今天要让等他的人空欢喜一场了。他想。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Antonia_Rick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