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a_Rickman

非专业的爱唱歌人士,小学生作文都比我强,企图点亮技能点

[法罗朱]Vengeance (4)

我写这个的时候看了罗朱原著。
 红爸在我心中的形象已经变成原著里的那个,让我怎么都喜欢不起来的形象了。对不起剧里,但是我现在真的喜欢不起来红爸,所以写的红爸应该是偏原著的了嗯。写在前面防雷。
 这段有毛球单箭头。
 这段主要是在写毛球没有小表哥。



正文开始







茂丘西奥并没有在当天晚上醒来。等他醒过来的时候,罗密欧已经在前一天离开了维罗纳。而刚醒来的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看到了一个激动的侍从跑了出去,没一会儿就带回来了同样激动的班伏里奥。

“我的兄弟,你终于醒了!”这是班伏里奥冲进来之后的第一句话,带着难以言喻的喜悦和激动。这倒是让茂丘西奥感觉很新奇。他知道班伏里奥,班伏里奥是他们三人中间最不容易激动的,也最不轻易流露出异常强烈的感情的那个人(至少是和罗密欧与茂丘西奥相比来说),而班伏里奥现在语气中的欣喜,给了茂丘西奥有一种莫名的绝后逢生的感觉。

“这下你终于知道,没有茂丘西奥的维罗纳是无趣的维罗纳了?”茂丘西奥咧咧嘴,给了班伏里奥一个有声音的笑。他现在难得老实地躺在床上,还因为失血过多而感到晕眩,但老实说,他还的确有点喜欢这种感觉,让他想起了猫王子的手狠狠地掐着他的脖子时的眩晕。虽然每次Tybalt都会在茂丘西奥两眼发黑的时候及时松开他,冷冷地看着他蜷缩在地上大口呼吸。而茂丘西奥,他的肺一有充足的氧气就开始放声大笑,不管他当时是不是能喘的上来。每当茂丘西奥开始在呼吸地间隔发笑的时候,Tybalt就会拎着茂丘西奥的衣领,把他从地上拽起来,十分嫌弃地看他一眼就转身离开。茂丘西奥会在Tybalt离开之前迅速调整好呼吸,对着Tybalt的背影大喊:“今天给你放水,明天继续啊小猫!”然后看着Tybalt离开才会动身离去。

“所以我到底是睡了多久才能让你激动成这个样子?罗密欧呢?”茂丘西奥看了看班伏里奥的身后,兴致勃勃地问他。

“呃……有几件事你得知道。”班伏里奥开口,他之前想了快一天应该怎么给茂丘西奥说这短短两天内发生的事,他还和罗密欧郑重地讨论了要怎么说才好。罗密欧沉浸在不能再见朱丽叶的悲伤之中,并没有帮到班伏里奥任何忙。“首先,先躺好,做好心理准备。”班伏里奥坐在茂丘西奥身边,确定他现在的状况。

茂丘西奥也难得见到班伏里奥如此严肃。他收敛了表情,挣扎着想坐起来却被班伏里奥按住:“你躺着比较安全。”茂丘西奥听了便不再挣扎。

“你那天说……你看到了死神,是真的吗?”班伏里奥斟酌了一下开口问道。

茂丘西奥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好吧,不管你看到的是不是真的死神,Tybalt……确实已经被死神带走了。罗密欧为了给你报仇,把捅伤了你的匕首送进了Tybalt的胸口。”班伏里奥小心翼翼地说。

茂丘西奥看起来没有任何反应,但这才是让班伏里奥所担心的。

“Tybalt的葬礼是昨天。”班伏里奥吸了一口气接着说下去,“罗密欧被亲王判了流放,昨天离开的维罗纳。”

茂丘西奥依旧没有做声。

“我今早来的时候看到提伯尔特他离开了维罗纳,他应该是去寻罗密欧了,不过我有信心他找不着罗密欧,劳伦神父把他藏的挺深,如果他不联系我,我应该也找不到他。”班伏里奥说,“这应该是唯一一个好消息了。”

茂丘西奥躺在床上,安静的出奇,他就那样看着班伏里奥,仿佛在消化这在短短几天内发生的事情。

“猫王子他真的死了?”班伏里奥被茂丘西奥看的发毛,刚准备再开口安慰一下,结果毛球直接抛出了一句问句。

“……是的,”听了茂丘西奥没有夸张语气的问句班伏里奥差点没说出话来,“我两天注意到了卡普莱家的动向,基本没人主动打架,这两天挑事儿都成了蒙太古。不过对你受伤这件事亲王很生气,也没多少人敢……”班伏里奥还没说完就听到窗外一阵骚动,他先让茂丘西奥呆好,一个人跑了出去看发生了什么。

茂丘西奥难得“听了”班伏里奥的话,在床上躺着一动不动,双眼无神地盯着正前方的不知道哪个点。

Tybalt死了。

茂丘西奥不想相信这个消息。他感觉就在他看到Tybalt跟在死神身后的那么一瞬间,心口上有什么永远地离他而去,当时班伏里奥安慰的话语很大程度地弥补了那片空缺,也就只有他注意到的景象成为了班伏里奥没有弥补上的一小块。可是现在,班伏里奥带来的事实沿着那小块重新挖开了他心口上的空缺,那块空缺甚至变得更大了。

猫不都是有九条命的吗。茂丘西奥想,为什么他的猫王子就只有一条命,还是被罗密欧夺走了呢。

突然有一瞬间,茂丘西奥希望自己被Tybalt捅死了,而Tybalt还好好地活着,那样就算Tybalt不比他,也会因为他愧疚一辈子,一辈子都忘不掉他茂丘西奥,不像现在,他还活着可Tybalt死了。Tybalt在死之前甚至不知道茂丘西奥有多么喜欢他。在Tybalt眼中,他只不过是罗密欧的朋友,时不时出来挑事,还最爱找Tybalt的茬儿,看不得他闲着。茂丘西奥忽然控制不住地笑起来,嗓子因为长久不发声而干哑,再加上他才刚刚醒来身体还很虚弱,他的笑声断断续续,能听到的几声又短弱又仓促。他笑的浑身颤抖,扯住了伤口,疼地他蜷缩起来。他捂着刀口,感受着那里的疼痛——这也是Tybalt留给他的唯一的纪念品。

“Tybalt,Tybalt,”茂丘西奥在笑着的间隙中叫着Tybalt的名字,“你怎么不躲闪,就叫罗密欧捅了一刀?你那精湛的剑法技巧呢?你那平时打架的气势呢?罗密欧没怎么参加过街头的战役,他对我们的生活模式的了解几乎为零,他就怎么能捅了身手矫健的你呢?”没有人回答他这一串问题,他也没指望谁能回答他,毕竟能回答的人已经被死神带走了。

班伏里奥推门而入,脸色看起来差的不行。茂丘西奥停下了骇人的笑声,把思绪从Tybalt那里拽回来,看着突然就变了脸色的班伏里奥。“怎么了?”他问,“只是出去打探个消息,怎么就像听到谁死了一样。”

班伏里奥坐回了刚刚的位置,挨着茂丘西奥。他的脸色十分差劲,差劲到快和床上躺着的茂丘西奥一样了。他握住了茂丘西奥的手,满怀痛苦地叹了口气说:“虽然没有人再被死神带走,可是这消息也和死亡不二。茂丘西奥,我该怎么告诉罗密欧,朱丽叶生命垂危,现在生死未卜?”

茂丘西奥突然从床上挣扎着坐起来,把班伏里奥吓了一跳,赶忙站起来扶他,生怕他扯裂伤口。

“我和你一起去给罗密欧说。”茂丘西奥忍着腰间的疼痛,眼看就已经打算掀开被子下床,班伏里奥瞬间把他按回去。“你还是省省吧,我不想你见到罗密欧的时候再让他担心,他在三天两头跑回来,保不住哪天就碰到回来的提伯尔特,而且他现在回来,会被处死的。”班伏里奥没怎么用劲就制服了还虚着,没什么力气挣扎的茂丘西奥,“罗密欧知道你还活着一定很高兴,等你好了我带你去见他,就算碰到提伯尔特,我们不起冲突一起跑也快一点。”

“如果见到小猫,我就拦在他面前让罗密欧先跑。”茂丘西奥挣扎无果,又感觉到他腹部的伤口因为他刚刚的动作隐隐作痛,索性躺好看着班伏里奥。

“然后让他再给你来一刀,罗密欧一激动再捅死他?卡普莱家除了朱丽叶,同龄人都要被罗密欧捅完吗?”班伏里奥一个没忍住就把心里的吐槽说了出来,茂丘西奥愣了一下。班伏里奥瞬间意识到现在说这个话题太诡异,尴尬地松开了茂丘西奥。“你好好养着,早点好起来,我早点带你去找罗密欧。我现在去看看朱丽叶那边的情况。”班伏里奥说话就转身离开,留下沉默到不正常的茂丘西奥一个人在床上躺着。

卡普莱家这边已经乱了套,卡普莱夫人和奶妈两人守在朱丽叶的床边,一人握着朱丽叶的一只手,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淌。奶妈今天早上叫朱丽叶起床时发现朱丽叶不在,往外走又碰到了正准备回卧室的朱丽叶,她欢喜地问朱丽叶是不是早起开始准备,告诉她什么都不用准备,只要她自己休息好就好。朱丽叶对她说她是去送提伯尔特的,这会儿就准备再去睡一会儿,起的太早她感觉没睡醒,让她不用来叫她了。奶妈答应了,可是没一会儿卡普莱公爵就非要见朱丽叶,她怎么说朱丽叶没休息好都不行,无奈之下她不情愿地去唤朱丽叶起床,却发现朱丽叶穿着齐整地躺在床上,怎么都叫不醒。再碰她的皮肤,犹如碰到了死神本人一样冰冷,奶妈吓坏了,立刻冲出去通知了卡普莱夫人和卡普莱公爵,赶来的卡普莱夫人感觉到朱丽叶虽然浑身冰凉但还有微弱的脉搏,又立刻让人叫了医生。

医生很快就到了,迅速给朱丽叶做了检查,又拿起来桌上被人无视掉的杯子做了确认,从药箱里拿出来几种药兑在一起,让奶妈给朱丽叶喂下。奇快的药效让朱丽叶不出两分钟就恢复了原有的温度,胸口微弱的起伏也明显了起来。医生向卡普莱夫人和奶妈交代了注意事项,又给她们留下了未来一周朱丽叶需要服用的药就离开了。卡普莱夫人握住奶妈的手,奶妈也紧紧握着卡普莱夫人的,两人的心都算落在了肚子里。

卡普莱公爵和帕里斯在医生离开了之后才赶来,他们在路上碰到了医生,知道了朱丽叶已经脱离危险。卡普莱公爵进来看到了躺在床上虽然已有血色但依旧苍白地朱丽叶,抬手捂住胸口稍平复了一下窒息的感觉,等缓过来再看深陷悲伤的,守在朱丽叶身边的卡普莱夫人和奶妈,突然感到气不打一处来。“这小东西!我本以为她听了我的话,不再管什么爱与不爱,能看清是非,能看懂事理,结果她竟然敢用这种方式来反抗我!真以为我会相信你是为了Tybalt服毒自尽的吗,或者是为了离开家的提伯尔特?”

“真的对不起您啊帕里斯,”卡普莱公爵话锋一转对着帕里斯说起来,“小女不懂事,您也别往心里去。现在因为小女身体的缘故,婚期不得不延迟,但是只要她醒来,我就立刻安排!”

帕里斯沉默不语地点头,点了点头表示已经了解。其实帕里斯已经在考虑要不要退婚了,他不知道朱丽叶这一举动是出于什么样的初衷,是不想嫁给他,还是因为对Tybalt的感情太深想去陪Tybalt——虽然根据他的了解,第二种情况是不太可能出现,不论是对Tybalt还是提伯尔特,她都不会到选择死亡的地步。帕里斯对着卡普莱公爵微微点头,就先离开了卡普莱家。

班伏里奥再去亲王家时,整个宅子里哪儿还有茂丘西奥的影子。这把班伏里奥吓的够呛,他迅速跑出去,想着茂丘西奥能去的地方开始一个一个找。他刚跑了三个地方,就迎面撞见了从卡普莱家回来的看起来闷闷不乐的帕里斯。他心里大叫一声“不好”,想躲也躲不及,帕里斯已经看见他了。茂丘西奥突然不见也有他的一部分责任,他不好和帕里斯交谈,但是多一个人找就能快点找到茂丘西奥,于是他硬着头皮过去和帕里斯打了一声招呼,又告诉他茂丘西奥不见了的事。帕里斯倒是提起精神,很友好地告诉班伏里奥朱丽叶已经获救。班伏里奥张口想问他怎么知道他想知道这事情,就只见帕里斯接着说他在卡普莱家的时候注意到了和卡普莱家人交谈但是碰了钉子的班伏里奥。班伏里奥有些不好意思地捋了捋头发,他刚刚的确是去卡普莱家碰了一鼻子灰,卡普莱家人对他平时很友好,只是今天,他遇到的所有卡普莱家的人没有一位愿意和他说话超过三句的。帕里斯也没在意太多,问了班伏里奥详细情况就开始和他一起去寻找茂丘西奥的踪迹。他们几乎把维罗纳翻了个遍,但是都没有见到茂丘西奥的影子。一无所获的两人在亲王家门口碰面,班伏里奥想破了脑袋也不知道茂丘西奥可能会去哪儿,倒是帕里斯拍了拍班伏里奥的肩膀说:“还有教堂没去找过。”

等两人进入教堂的时候,只看到茂丘西奥还穿着那身紫色的衣服,一个人跪在耶稣像前,低着头,没有绑起来的头发从两旁垂落。班伏里奥轻轻走过去,他看到茂丘西奥一只手捂着伤口,另一只手轻轻扶着地面,支撑着他略微倾斜的身体。

听到有脚步声,茂丘西奥抬起头,嘴里迅速低声念了一句“阿门”便发力试图站起来。他身体还虚着,又在这里跪了有一段时间,用力也撑不起来他沉重的身体。班伏里奥及时把他扶起来,回头又看了看帕里斯。帕里斯接到信息,快步过去扶着茂丘西奥,后者的目光还停留在耶稣受难像上。

“我以为你一个人……”班伏里奥说了一半突然停了下来,茂丘西奥用搭在班伏里奥肩膀上的手软绵绵地打了他一下说:“我现在不会一个人去找猫王子的。”停了一会儿又加了一句,“不管哪位都不会。”

班伏里奥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对出来的劳伦神父道了谢,和帕里斯一起搀扶着茂丘西奥回家。一路上茂丘西奥注意力一直都飘去了未知之地,班伏里奥时不时看他一眼,看看他在干什么,但是每次他看到的都是茂丘西奥飘忽的眼神,他想问两句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才好。直接问“你在想什么”?茂丘西奥怕不是会说,他在想死亡和疯狂哪个才是他真正的情人。沉默蔓延了一路,直到茂丘西奥碰到床才回过神。

“好班伏里奥,不用为我担心,去找点乐子吧!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太多,怕是有不少脆弱的姑娘等着你去安慰。嗨!要不是我硬生生挨了一刀,她们又哪儿能,哪儿有机会在这儿伤神呢!”茂丘西奥在班伏里奥帮他掖好被子的时候,用他拼凑起来的语调读班伏里奥说着,转头就对帕里斯说:“帕里斯你更不用为我担心,亲王这两天忙,回不来,你好好帮帮舅舅,我自然就能多休息休息。现在也没有卡普莱家的大麻烦需要我去迎接,我也就闲下来啦!”

“你可别乱跑,维罗纳这么大,我可不想再跑一次。”班伏里奥不知该怎么接茂丘西奥的话,索性直接警告他,“下次再乱跑就没人把你找回来了!”

茂丘西奥笑嘻嘻地答应了班伏里奥,又抬手哄他们走。两人无奈地对视,说了晚安就出了门,离开前还不忘告诉他朱丽叶脱险的事。

茂丘西奥笑着看他们出去,看着门落锁的一瞬间就累的维持不住他那副面孔。

“朱丽叶啊朱丽叶,好一个烈性子的朱丽叶。罗密欧只是流放,你可就对这世界失去希望,要服毒自尽,那换做我,心上人被自己最好的朋友杀害,我岂不应该扯烂我的伤口,让鲜血染红我的衣服,再跟了Tybalt去?可是我不能,Tybalt虽死,可罗密欧还活着。我的朋友,我的兄弟,罗密欧他现在有危险,我怎么能不帮他?他杀了我的挚爱,是以为我死了为我报仇。可我现在活的好好的,也是冤枉了Tybalt。死神啊死神,我明明看到你在我身边起舞,为什么不带走我而带走了Tybalt?我是现在最不该活的一个人,我却还活着。死神啊死神,你为什么突然聋了哑了?以前每次我呼唤你,你总会立刻出现,这次却视而不见,不来回答我的问题?”

茂丘西奥看着窗户里透进来的月光,似乎看到了死神身上披着的白纱,可他看了很久也没有等到死神现身。他苦笑一声,继续对着黑漆漆的天花板,回想着那天在隐约里他最后一次见到的,被死神夺去了生命和自由的,犹如死寂的Tybalt。

TBC

评论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nia_Rick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