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a_Rickman

非专业的爱唱歌人士,小学生作文都比我强,企图点亮技能点

[法罗朱]如果《罗朱》是发生在维村的大型浸入式音乐剧

维罗纳是一个富饶和谐的小村庄,人人和谐友爱热情好客,简直就是一个世外桃源。这里的人不怎么于外界交往,外面的人一般也找不到进来的路。直到一天,有一位有缘的异乡人闯了进来,突然看到了正在爬卡普莱特家墙头的罗密欧,大喊一声“这是什么绝美爱情故事!”,把罗密欧吓的直接摔进了卡普莱特家院子里,紧接着亲王家就收到了一个叫《罗密欧与朱丽叶》剧本。

亲王在这位藏不住兴奋的异乡人的注视之下看完了她写的剧本,什么话都没有说。

“您看,这样能……”异乡人看亲王不说话,开始准备介绍他这个想法能带来的好处,被亲王的一个凌厉的眼神吓得禁了声。

“这种要牵扯入整个维罗纳的事情我们要商讨之后才能做出决定,而且这个决定还会打破维罗纳目前的宁静,不能由我一个人决定。”亲王说。

“那好办啊,叫上卡普莱特和蒙太古家的负责人你们商量一下就好。”

亲王听了这个意见之后感觉他头上的青筋在疯狂跳动。

目前为止,卡普莱特和蒙太古两家最权威的家长,卡普莱特和蒙太古夫妇,这四个人的状态都不太适合讨论这样的问题。卡普莱特夫妇是女儿控,只要女儿开心他们怎么都好。蒙太古爵士自打他儿子出生之后就把家扔给了蒙太古夫人,自己跑路,再也没回过维罗纳。蒙太古夫人每天都在一个人辛苦支撑整个家,想必应该不会为这种小事上心。

亲王从剧本中抬起头来,看着那异乡人炯炯有神的眼睛说:“看来你把这里了解的很透彻了啊?”异乡人笑了笑。

“可是你把我写成这个样子。”亲王有些心动他的建议,但依旧不愿意这么轻易就遂了他的心愿。

“但您依旧是无人能及的亲王,而且您看,这里这首歌还体现了剧里的您的自我剖析和自我认识……”

亲王听了继续沉默,他不能就这么简单地通过这个剧本,他得了解一下剧本里男女主角候选人的意愿,于是他叫来了他的外甥茂丘西奥。

“你平时和他们关系不错,还是同龄人,你觉得他们会同意吗?”

茂丘西奥迅速看完这个剧本。“我猜他们俩一定会喜欢的!不止是他们俩,剧本里所有人——当然是我的同龄人,他们都会喜欢的。”他如是说。

“你要庆幸,异乡人,维罗纳的人都多才多艺。”亲王说。

 

当天晚上,亲王就把这个剧本印成小册子发遍了维罗纳。

“我们为什么要演这个!”朱丽叶一气之下把剧本扔进了面前的壁炉。她拿到这个剧本后十分不满,直接跑去亲王家找亲王理论,被半路碰到的茂丘西奥和班伏里奥拦了下来,带去了维罗纳孩子们的“秘密基地”。

“大概是他无聊了又觉得这个可以当个乐子。”茂丘西奥说。

“这也不是我要和我未来嫂子谈恋爱的理由,就算是演的也不行。”朱丽叶说。

“那你大概可以想成帮罗密欧熟悉你家地形?你看,爬阳台这一幕你可以去提伯尔特的阳台表演,能让罗密欧多练练手,省的下次再自己掉下去。我们不想看你表哥的黑脸了。”班伏里奥说。

“还要让我说出我不想嫁给帕里斯的话!这得多伤他的心,我们都订婚了!”

“你们结婚了都没问题,只是演戏,而且舞会这一段你还可以和他跳舞。你看每次帕里斯上场都是在疯狂向你开屏——”

“他又不是孔雀!”

“但是剧本里的确是。”

朱丽叶又看了一遍剧本。

“好吧他是。”

“你看他疯狂向你开屏,平时肯定见不到。”班伏里奥说。

“这可难说。”茂丘西奥突然开口,朱丽叶也对着班伏里奥点了点头。班伏里奥尴尬地笑了笑接着说下去:“总之没什么坏处。”

“这可也难说。”朱丽叶说,“如果提伯尔特能同意,我就也没意见。”

 

提伯尔特看了一遍册子就同意了,十分干脆。

“你怎么就同意了?!”朱丽叶敲开了她表哥的房门,“让我和罗密欧演情侣啊这可是!”

“总比让茂丘西奥演好,”提伯尔特说,“而且在剧里我还能推开要强吻你的帕里斯和‘捅死’茂丘西奥,何乐而不为。”

“……”朱丽叶没想到提伯尔特这么容易就满足了。

“可是罗密欧要在剧里‘捅死’你为他好兄弟报仇,他要‘杀’了你。”

“嗯,让他杀。”

“……

“可是你还要暗恋我。”她找到了最后一条试图让提伯尔特拒绝的理由。

“所以我觉得这个剧本很有趣,”他说,“这个作者,除了你和罗密欧之外的关系看得都还挺准,我之前确实有过一段时间暗恋你。”

“……嗯?”朱丽叶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消息。

“和剧本相同的是你从来没有注意到过。”他补充,“所以这个应该还是很好演的。”

 

只要朱丽叶同意了,卡普莱特夫妇自然也同意了。

还有帕里斯,他只提了一个要求,让朱丽叶在婚前和他同居,被提伯尔特恶狠狠地否定了。帕里斯很疑惑,提伯尔特一向最在意朱丽叶的感受,这次怎么提前自作主张?提伯尔特回应,他只是提前进入一下角色。当然,朱丽叶听到这件事之后笑了好一会儿,然后同意了帕里斯的要求。

蒙太古那边,班伏里奥是第一个知道的,因为茂丘西奥第一时间就跑去告诉了班伏里奥,他们要想办法让罗密欧同意演出。

“提伯尔特已经同意了,罗密欧应该也会同意?”班伏里奥的语气有些不太确定。

茂丘西奥没有回答他,反而直接跑出去把罗密欧找了过来。

“大晚上的有什么事儿吗?”被拽过来的罗密欧有些愁眉苦脸的,班伏里奥也茂丘西奥都熟悉他这个表情,每次他为情所困都是这个样子。

“那个剧本,”茂丘西奥说,“你不会还没看吧。”

“什么剧本?”罗密欧一脸疑惑。班伏里奥把小册子递给罗密欧。

“《罗密欧与朱丽叶》?我和朱丽叶能干什么?最多就是她帮我出谋划策追提伯尔特。”罗密欧只看了封皮就把它扔回给班伏里奥。

“这是你们俩的爱情故事。”茂丘西奥好心提醒。

“嗯?”罗密欧的表情就像刚睡醒一样困惑。

“你自己看。”茂丘西奥把班伏里奥手里的那本小册子抢了过来塞给罗密欧。

“……惊为天人。”罗密欧看完之后就说了这四个字。

“参加吗?”茂丘西奥问。

“我怎么能参加,我不会亲手捅死提伯尔特的。”

“又不是让你真捅。更何况剧里的你是为我报仇来着。”

“我觉得提伯尔特也不会捅你的,他一定没答应。”

“正相反,他答应的很爽快。”班伏里奥说。

“什么?!”罗密欧吓得一个激灵。

“我记得朱丽叶说,提伯尔特的原话是‘何乐为不为’。”

“茂丘西奥!”罗密欧转头盯着他这位从小玩儿到大的兄弟,而他正嬉皮笑脸地打着岔:“你看提伯尔特都等不及要捅死我了,你又担心什么,快为我报仇去吧!”罗密欧听了,一个小册子怼过去,茂丘西奥灵活地躲开。

“好了好了,”班伏里奥也因为罗密欧的动作侧了侧身,好在这次没有误伤到他,“正好可以当做调节你们俩现在关系的润滑剂。”他冲着罗密欧挤了挤眼睛,收到罗密欧不轻不重的一瞪,“他捅捅茂丘西奥解解气,你……也能捅捅他什么的,让他晚上有理由找你解解气,你们俩的危机就解除了。”

“如果真的有用……”罗密欧有些丧气地捡起小册子坐在地上翻着,看着他和罗密欧的会面。“大概他会很爽,在他说要要了我的命的时候。”

“别这么悲观,每天都说要杀了你,时间长就真的想杀了你了。”茂丘西奥拍了拍罗密欧的肩膀,罗密欧默默把他的手抖了下去。

“我和朱丽叶演情侣,希望提伯尔特不会,呃——”

“这正是他在剧本里要杀了你的理由。”班伏里奥晃了晃罗密欧的手示意他再认真看一遍。罗密欧认命地重新打开小册子。

“说真的,那个异乡人这样写还是有点道理的,毕竟你和朱丽叶是唯一没有直接就答应了的人。帕里斯不算,他是先答应了才提的条件,只有你和朱丽叶是上来就说‘不’的人。”班伏里奥若有所思地说,“说不定在另一个时空里,这个剧本里的一切都是真的,提伯尔特真的失手杀了茂丘西奥,你也谋杀了提伯尔特然后和朱丽叶双双殉情。”

“别提了,别提了。”罗密欧有一点窘迫,“我妈妈她也答应了?”

“答应了,她觉得这个剧本还挺有趣,而且在工作之余有一点消遣的事情可以做也挺好的。”

“看样子我也没得选,”罗密欧把小册子收进口袋,“希望有用。”

 

维罗纳的所有人都参与到了这个剧中,不多也不少,只有死神无处可寻。蒙太古夫人还吐槽说,如果蒙太古爵士现在回来正好可以演死神。不过死神这个角色最后是由那个异乡人接手了,按照她的意思,死神是维罗纳的过客,就像她一样,所以她扮演死神是理所应当。

正如亲王所说,维罗纳的人都多才多艺,只用了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所有的排练以及布景安排。地点在维罗纳广场上一个还没成功招租的大商场,剧里需要的道具和场地都能在商场中找到完美的替代品。异乡人也没闲着,除了死神部分的排练,剩下的时间她把默默无闻的维罗纳宣传到了欧洲各地,噱头打的很足,吊了不少人的胃口。但是在排练期间,罗密欧总是都不怎么有精神,不管茂丘西奥和班伏里奥怎么给他出谋划策也没能让他和提伯尔特搭上一句话。

“你表哥是怎么了。”罗密欧在舞会的排练现场小声问朱丽叶。

“你现在不应该站在这里的,现在这里应该是帕里斯。”朱丽叶说。

“抱歉,但是我真的想知道。”

“你应该比我知道的清楚,毕竟惹他生气的不是我。”

“你就……从来没有……?”

“没有。”朱丽叶回答的十分干脆,“从小到大我都是他最喜欢的妹妹,从不惹他生气是最主要的原因。”

罗密欧想继续问什么,被赶过来救人的帕里斯拍了拍肩膀。他抬头看了一眼正站在高台上对戏的提伯尔特,叹了口气回去他们蒙太古的演出地盘。

 

“真的,我觉得我这段时间和提伯尔特的唯一交流就是排练决斗的时候,我去救你的时候他和我理论,和我捅他的时候。”罗密欧躺在他们三个人的休息室里看着天花板,“而且他在准备‘杀’你的时候,眼里也只有你一个。”

“嘿这你怎么能怪我?只能说他敬业,是个专业的演员。至少以后你们俩私奔的时候他有一个好技能能保证你们俩不饿死。”茂丘西奥装作委屈道。“而且他好像很喜欢我叫的那一块儿,你下次也冲着他这么叫一次,保证你下不来床。”

“你得了吧。”班伏里奥轻轻拍了一下茂丘西奥,“要不是你上次玩儿的太过火,提伯尔特也不会吃醋到现在。”

“嘿你这话别让小猫听见!”茂丘西奥突然一个激动冲过去捂住班伏里奥的嘴,“让他听见了罗密欧更没机会让他消气了。”

“小猫?”罗密欧突然坐起来疑惑地问,“提伯尔特?”

茂丘西奥点点头:“上次我和死神讨论剧本来着,她说道激动的时候突然就喊出了一句‘猫王子’什么的,我问她是谁,她说是提伯尔特。”

“猫王子——听着就是一个好称号。”罗密欧叹了口气又躺了回去。

班伏里奥看着罗密欧这一脸无药可救的表情摇了摇头。

“你问过朱丽叶了吗?”

“问过了,她什么都不说。”罗密欧说,“如果是上次那件事,我已经道过歉了,但看样子提伯尔特还是不打算原谅我。”

“你怎么道的歉?”

“就按照茂丘西奥说的,我穿了那天的衣服爬了他阳台。”

“那天的……衣服?”

“是啊。”

“……罗密欧,那天你没穿衣服。”

“????????”罗密欧猛地跳起来,“那那身蓝色的像人鱼尾巴一样的连衣裙是谁穿的?”

“……是茂丘西奥穿的。”

 

由于罗密欧和提伯尔特之间的种种因素,音乐剧没有经过带妆彩排,在第二个周五直接正式演出。快开场的时候,罗密欧站在蒙太古家族聚集地的一边做着开始演出前的祈祷,却忍不住往卡普莱特那边探脑袋,只看见提伯尔特左手拉着朱丽叶右手拉着玛尔缇娜,正闭着眼做着祷告。

他这个眼妆真是好看。罗密欧想。还有他的睫毛和造型。为什么他以前都没有试过这样的造型?那个异乡人找到的造型师真的太厉害了。他控制着自己的视线往下看,紧身衣把提伯尔特的身型勾勒得淋漓尽致,看得罗密欧直愣神。演这个戏真的是他做过的最好的选择,他从来没有见过穿的这么性感的提伯尔特,倒不是平时的打扮不性感,而是在卡普莱特家族服装的基础上经过改良的戏服更加凸显出提伯尔特身型的过人之处。

提伯尔特祷告完睁开眼睛,视线正对上对面蒙太古家探出一颗脑袋的罗密欧。他看到罗密欧明显地慌张了一下,但是并没有转移视线。他看了罗密欧两三秒,低头和马尔缇娜说起话,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今天是第一次见到带全装的罗密欧,这身戏服再加上那样的妆容,让原本就有些动摇的提伯尔特更加动摇了。罗密欧现在穿的那身衣服的上衣和那天晚上他穿的人鱼尾连衣裙的上半身几乎一模一样。虽然提伯尔特对那天是事情很是恼怒,但如果放在平时,罗密欧穿成这个样子来见他,他大概会毫不犹豫地折腾罗密欧一晚上。但是现在演戏要紧,而且朱丽叶也认真地对他说过,要让罗密欧长长记性,要不照他们三个人这样的玩儿法,罗密欧迟早要被他的两个朋友吃干抹净。提伯尔特虽然没有很相信吃干抹净这回事,但他也乐得给罗密欧一个教训。于是提伯尔特压住了冲上去扒光罗密欧的冲动,开始和马尔缇娜聊起了一会儿的走位和他“死”的时候要怎么才能好好配合马尔缇娜的演出。

 

首演十分成功,亲王在谢幕的时候享受着鲜花和掌声,心里开始盘算着如何升级一下场地和周边的服务业。这件事在卡普莱特和蒙太古两大家族的支持下,最长的项目用了小半年就完成了。而在这半年的时间内,演出一次比一次成功,演出地点开始限制进入人数并对场地升级之后的营业做出了详细规划。

之后所有的道具都是按照一比一的比例建造的,朱丽叶的阳台也是按照当初说的,根据提伯尔特的阳台样式建造的,好让罗密欧练手。罗密欧第一次看到这个阳台的时候差点泪流满面,心想如果这个能在六个月前建起来那就太完美了。

六个月前的首演,正如刚刚所提到的,十分成功。舞台上的表演完全看不出舞台下的他们有什么瓜葛。朱丽叶在台上不想嫁给帕里斯的心让帕里斯中场休息的时候去找朱丽叶确认了好几次,一直到朱丽叶承诺以后都带着订婚戒指演出才罢休。提伯尔特在舞会上几次差点就正面撞上罗密欧,但是都被他躲开了,唯一一次把帕里斯狠狠推开又差点打起来的那一幕确实让提伯尔特很爽,他甚至在演出结束之后和帕里斯短信商量了怎么才能让那段演起来更有张力,被朱丽叶用帕里斯的账号回复了一个“够了表哥”。罗密欧在表演结束之后更加紧张因为他和提伯尔特在台上唯一的直面交流让他很不安,即使知道实在演戏而提伯尔特出了奇的敬业,戏中片段的狠劲儿让罗密欧开始发愁他自己的将来怎么才能没了提伯尔特也能活下去。他在捡起刀冲向提伯尔特的时候太入戏了,他看到了提伯尔特眼中的痛苦,也看到了他在演生命流逝时的挣扎。他在后台距离提伯尔特最远的地方看着提伯尔特不再动弹的样子一瞬间从剧本中的罗密欧脱离出来,想象着如果那把刀是真的,那提伯尔特现在也已经命丧黄泉。这想法让他瞬间出了一身冷汗,直到道具组的一位小哥拍了他一下提醒要到他了他才反应过来,冲上去唱了那几句,接受了审判又退回阴影,看着提伯尔特的朋友们抬起他走了一圈,又看他一到后台就被放下,三两步地跑过他身边,躺在指定的位置等着打光,结束他的最后一幕。在下一幕上场前,罗密欧一直看着提伯尔特躺着的地方,就算是在阴影里,就算是他只能看见一个轮廓。等他演完下一幕再下场时,提伯尔特在后台消失得无影无踪,连同茂丘西奥一起,两人都不知道跑到哪儿了去。他再见到提伯尔特的时候就是谢幕的时候。谢幕的时候他要唱歌,也看不到提伯尔特站在哪儿。总之首场结束之后,罗密欧一个人席地坐在刚刚提伯尔特倒下的地方出神,直到班伏里奥又重新回剧场找他他才被拉走。

“罗密欧?”班伏里奥看着走路都在出神的罗密欧,站在他面前晃了晃手,“你不会还在为你‘殉情’是事儿伤心吧。”

“……啊,不是。”罗密欧回神看了班伏里奥一眼,整理了一下心情说,“我刚刚杀了提伯尔特。我看着他死在我面前。”

“你没有,罗密欧,那都是假的。”班伏里奥没料到罗密欧还沉浸在刚刚的表演中,他握着罗密欧的肩和他头顶头,“你可以去卡普莱特家看看,看看提伯尔特是不是还在屋里好好地躺着。”

罗密欧没有动,但是班伏里奥知道他今晚一定会去的,于是他松开了罗密欧往家的方向走,边走边说:“如果今晚你还没有地方去,我不介意再收留你一晚。你应该没带家里的钥匙吧?”

 

罗密欧站在提伯尔特的阳台下面往上看着,屋里黑漆漆的没什么亮光。

不是还没回来就是已经睡了,或者更糟,真的被我杀了。罗密欧悲观地想。他坐在墙根,看着熟悉的阳台却又不敢往上爬,想着要不还是去班伏里奥那里凑合一晚上得了。下定决心刚准备起身离开,他突然听到头顶屋里有什么窸窸窣窣的声音,他又抬头看了一眼阳台,转身就爬了上去,一边爬一边给自己找不得不爬的理由:可能是屋里进贼了,或者是他翻了个身要掉在床下了,还可能是有谁家的小野猫跑不小心跑进去再惹他不开心怎么办——不过小野猫真是个适合他的称呼……他一个没抓稳,从墙边摔到了土地上。

他终于翻进阳台,推开门轻手轻脚进了提伯尔特的屋里,一眼就看到了床上的提伯尔特,他赤裸裸地躺着,只穿了一条内裤,或许是天气原因,他裸露的皮肤上还附着着一层薄薄的汗水,胸口平稳的起伏让罗密欧确信了他还活着。如释重负一般,罗密欧在阴影里顺着墙滑坐在了上。

“没有你我可要怎么活啊。”他小声叹了口气,坐在那里一直看着熟睡的提伯尔特,从头到尾一遍一遍打量,就像他以前没看见过这样的提伯尔特一样,当然一般提伯尔特穿成这样的时候罗密欧真的没什么机会能清醒地看他的全身。

一声惊呼惊醒了坐在墙根几乎进入梦乡的罗密欧,他看向提伯尔特,提伯尔特正痛苦地捂着肚子蜷缩在床上,双眼紧闭,身上的肌肉没有规律地收缩,全身都在颤抖。罗密欧惊慌地冲过去摇提伯尔特,试图把他从梦中叫醒,但他的动作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提伯尔特颤抖得更厉害,甚至还发出了痛的呻吟。

“提伯尔特,提伯尔特!”罗密欧急促地呼唤着他的名字,依旧没得到什么回应。他着急却又不知所措,只能将手按在提伯尔特紧紧按压着的地方,试图减轻他的痛苦。提伯尔特的疼痛持续了有一小会儿,随后逐渐平静下来,最后停下的是他口中的哼咛,停得十分突然,让罗密欧再次确定了提伯尔特的确还有心跳之后才放下心。

然而在提伯尔特的手移开了他原本按着的地方之后,一道狰狞的疤痕刺伤了罗密欧的眼睛。他定了神,揉揉眼确定这个伤疤是真是存在的,再回神却发现,这个疤痕存在的地方正是他刚刚在舞台上捅过去的地方。罗密欧被吓得身形不稳,双手将将撑着床边才没差点砸在提伯尔特怀里。

这么点动静突然吵醒了刚刚怎么都没有反应的提伯尔特,提伯尔特迅速将罗密欧按倒在地,看清楚对方才放下即将落在罗密欧身上的拳头。他重新坐回床上,也没有要扶起罗密欧的意思,罗密欧用双肘撑起了些上身,看着那个伤疤抢在提伯尔特开口前问出声:“你这个疤是怎么回事?”

提伯尔特皱着眉疑惑了一下,顺着罗密欧的视线看过去才发现那个崭新的伤疤。瞬间,刚刚梦里经历的一切全被塞回到了他脑子里。他猛地按住那个伤口,盯着眼前这位满脸都是担忧的罗密欧,眸中刹那间闪过汹涌的情感,随后归于沉寂。

“小疯子没告诉你?”提伯尔特问,他往旁边挪了挪,轻轻拍拍床示意罗密欧可以坐上来。

“小疯子?茂丘西奥?”罗密欧感觉有点不太好,但是他还是坐在了提伯尔特的旁边。

“嗯。”提伯尔特回答,右手还在摩擦着那个伤疤。

“没有,今天散场之后我还没见过他。”罗密欧说,“但是小疯子?”

提伯尔特摆摆手。“之前也没给你说过什么?从开始排练的时候?”他又问。

罗密欧摇摇头,没有说话。

“好吧,是这样的。”提伯尔特看着罗密欧说,“你可能不会相信,但是事情的确发生了——”

“你们两个在一起了。”罗密欧突然打断。

“什么?”提伯尔特脸上露出惊愕的表情,原本就已经很大的眼睛被他瞪得更大了,“没有,你想哪儿去了?”

“那在你们两人被抬去教堂那一幕结束后,干什么去了?”

“那你得问他,那种话只有他能说得出来。”提伯尔特的表情瞬间转变成嫌弃,虽然罗密欧很不喜欢提伯尔特对茂丘西奥有这样的表情,但是至少让他稍微放心了一点。

“我可以继续了吗?”提伯尔特问。

“抱歉,当然可以。”

“很好,是这样子。排练的第一天那个疯子突然跑来找我说,我和他昨天在维罗纳广场上打了一架,还被亲王狠狠地训斥了一番。”

“可你们俩已经一年多都没有打过架了。”

“我也这样说,但是他信誓旦旦地说绝对有,而且还把画面描述的十分详细,详细到他说我左手的关节上有一个擦伤。三天后,在他说的那个地方真的出现了擦伤。”

罗密欧把提伯尔特的手直接拽过来看。

“现在已经没有了。但是在擦伤出现之后的晚上,我梦到了那场和他打斗的场景。”

“我去问他,他笑着说这是一个不知名的诅咒。剧本里的事情都是真的,发生在另一个维罗纳,他是第一个和那个维罗纳有关联的人,那个维罗纳的死神说我是第二个。接下来的是帕里斯,朱丽叶,最后是你。”

“什么?”罗密欧没太明白。

“到时候你就明白了。”提伯尔特说,“如果……那一天到了,你可以来我这里住。”

“嗯?!”罗密欧一下没反应过来。

“如果你不愿意可以和小疯子一起住。”提伯尔特干巴巴地说。

“我当然愿意!”罗密欧冲提伯尔特笑了起来,“但是你这个伤疤……”

“……到时候再说。”提伯尔特躺在了床上,顺手把罗密欧拉入怀里。罗密欧晕晕乎乎地躺在提伯尔特怀中,想着让提伯尔特消气真的不难啊。

 

帕里斯在公演第三场之后就带着朱丽叶跑去了卡普莱特家,要求在将婚期提前,明天就完婚。朱丽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看着帕里斯那委屈又认真的表情她就答应了下来。她想,下个月结婚和明天结婚也没什么区别。

公演第十场的谢幕,朱丽叶完全没有和罗密欧进行营业性的互动,一直在后面陪着帕里斯,罗密欧想了想提伯尔特那天说的话,觉得是时候搬过去了。

 

罗密欧半夜从梦中惊醒,转头发现提伯尔特正注视着他。他看了一眼时间,3:40.

“你没睡?”罗密欧不太自然地动了动,提伯尔特点点头。

“昨天你说你和朱丽叶结婚了,我想大概这两天那个故事就会继续。”提伯尔特说,“到哪儿了?”

“你杀了茂丘西奥,他死在我怀里。”罗密欧说,“那接下来……”

“就是你杀了我。”提伯尔特说。

罗密欧瑟缩了一下。

“怕什么,就当做在台上演出,你又不能做出改变。”

“可是那天晚上你那么痛。”罗密欧说,他听起来有些消沉。

“茂丘西奥还没有和你说吗?”

“说什么?”

“我们五个人和那边有联系是有原因的。”提伯尔特说,“是因为那边的我们都死了。”

“就和我们的剧本一样。”

“不完全一样,我们的剧本里帕里斯还活着。”提伯尔特提醒他,“或许是为了帮助我们这边的演出,那边的死神允许我们体会他们的爱恨情仇。”

“我宁愿不体会,”罗密欧说,“如果那意味着我要杀了你。”

“所以我让你搬过来。”提伯尔特回答。

罗密欧愣了一下,翻个身紧紧抱住提伯尔特。

“那这两天,你还会在我身上多留意?”罗密欧问。

“嗯。”

“谢谢你。”

“不用。”

 

台上的表演依旧,没人能看出他们都经历了什么,倒是让观众越来越相信罗密欧和朱丽叶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提伯尔特和茂丘西奥的呼声也随着演出的推进日渐高了起来。散场之后,有心的粉丝会等他们出来签名合影之类的,每次出来的顺序永远都是帕里斯带着朱丽叶,顺便帮朱丽叶挡下一群迷弟,朱丽叶也会在合适的时机把帕里斯从小姑娘身边拉走,两个人牵着手就在人群的注视下远去。班伏里奥和茂丘西奥是一起出来的,这俩人日常在门口“调戏”姑娘,唠的倒是很开,比罗密欧和提伯尔特强。当然他们俩也是一起出来的,一人带着一小群粉丝往两个不同的方向走,但两人始终是面对面站着,一抬头就能看到对方。罗密欧那里的人总是比提伯尔特这边多一点,应该是提伯尔特那种生人勿近的感觉吓走了一小群。在刚开始的时候没多少人敢和提伯尔特交谈,直到有一次罗密欧当着粉丝的面逗笑了提伯尔特让气氛放松了些,提伯尔特才逐渐开始忙了起来。不过每次还是提伯尔特站在那里等着罗密欧签完名,有时候等的不耐烦,提伯尔特会直接冷着脸进去拽人,屡试不爽,而且每次都会把刚入坑的新提伯尔特粉帅一脸。罗密欧的粉丝看到提伯尔特的低气压也都自觉闪开,看着提伯尔特拉走罗密欧。

在五个人经历了梦里的一切之后,有一天他们把班伏里奥叫到了新的秘密基地——原来的不小心被发现了,现在已经成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粉丝基地总部,由卡普莱特与蒙太古家的人共同经营——一五一十地给班伏里奥说了一切。班伏里奥听得云里雾里,但是好在他在听了五次之后把每个人说的话都串了起来,终究是听懂了。他看了看大家,认真地起来道了谢,并表示如果有一天他也经历了这一切,他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虽然他并不是很想知道,因为那个班伏里奥失去了几乎所有他爱的人。

而他还拥有整个维罗纳。

 

-fin-


评论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nia_Rick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