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a_Rickman

非专业的爱唱歌人士,小学生作文都比我强,企图点亮技能点

[法罗朱]维罗纳无题系列二

喜班和喜罗,超短,突然的脑洞没忍心让他流。

班伏里奥是罗密欧的表哥,他在罗密欧出生的前几个小时降临到这个世界。刚开始,班伏里奥家和罗密欧家来往也不是很勤快,不在一个地方,大老远的也就圣诞节左右会见一面。

“他俩可真像!”这是班伏里奥和罗密欧在一起时听到的最多的评价。可谁说不是呢,他们俩仿佛是双胞胎,单看外表,除了各自的家人和他们俩,没人知道谁是谁。

罗密欧三岁那年,班伏里奥家出了事故,只有他一人幸免于难。从那之后,班伏里奥就一直住在蒙太古家,改姓蒙太古。可能由于经历了变故,班伏里奥的性格看比罗密欧沉稳很多,但小孩子,天性贪玩儿,罗密欧和班伏里奥这同龄人见面就更是能闹的无法无天,家里破点儿什么都不知道到底是哪个弄得,气的蒙太古夫人两人一起罚。

再大了些的时候,两人一起去街上晃悠,碰到了一红一紫两个颜色的人正在那边打的不可开交——或者说是紫衣服在单方面挨揍。这俩人看了就急了,连忙过去拉架,把紫衣服从红衣服的“魔爪”下救了出来。红衣服也没多找事儿,看了他俩一眼拍拍身上的灰就走了。反倒是这个紫衣服开始嚷嚷:“你们怎么坏了我的好事儿,眼看我就要拿下他了!”

罗密欧和班伏里奥见他这个样子,两人齐齐把他丢地下转身就走。紫衣服一看着急了,从地上爬起来赶紧追过去。

“你俩挺仗义,叫什么名字?我们交个朋友吧!我叫茂丘西奥•艾斯勒克斯。”

罗密欧和班伏里奥相互对视一下,挨个报了自己的名字,三个人也就嘻嘻哈哈一路回家了。从此以后,能分清楚他俩的又多了一个人。他们每次问茂丘西奥是怎么分清楚的时候,茂丘西奥就是一副神秘兮兮的表情,再小声说:“天机不可泄露。”就笑着跑开,留下已经习惯了这个小疯子的两人一起耸下肩。

长大了之后,罗密欧和班伏里奥的性格差异也越来越明显,两人穿衣风格差别也越来越大。不是他们不想被人混淆,而是偏好使然。于是所有人都开始通过衣服来分辨罗密欧和班伏里奥。当然,他们也有皮一下的时候,两人还有好几套一模一样的衣服,还总是会在同一天一起穿出去,搞得维罗纳的人见了都不敢直接叫,索性就叫“蒙太古”,肯定不会错。

罗密欧在情窦初开之后就经常玩儿失踪,这让蒙太古夫人很是头疼。她一看见班伏里奥就会问他“罗密欧在哪儿?”

“我就在这儿呀!”班伏里奥有时候会这样回答。

蒙太古夫人心情好了会反问他:“你再说一次?”

班伏里奥这时候会露出一个十分罗密欧的笑容,再甜甜地说一声:“我就在这儿啊~”

蒙太古夫人被逗笑出声,担心罗密欧的焦急心情也舒缓了些,又摇摇头说:“罗密欧撒娇的时候会叫妈妈哄我开心,班伏里奥,快去把罗密欧找回来。”然后班伏里奥就会嬉皮笑脸地给蒙太古夫人道个歉,忙着赶着去找罗密欧,可是下次依旧会这样回答。

罗密欧在卡普莱特家陷入爱河的那天,他和茂丘西奥正在那边逗提伯尔特。提伯尔特发现了罗密欧但不确定到底是班伏里奥还是罗密欧,他正烦躁着在人群中寻找那一闪而过的身影时,班伏里奥和茂丘西奥就跑来找事儿了。所以在罗密欧和朱丽叶四目相对的时候,除了背对着那边的提伯尔特,班伏里奥和茂丘西奥都看见了。他们俩尽力把提伯尔特往反方向领,但是奈何提伯尔特不吃他俩这套,一转身回去找朱丽叶,就正好碰到朱丽叶在和罗密欧跳舞。提伯尔特怒气冲天,在朱丽叶面前不好发作,班伏里奥和茂丘西奥趁机拽走了罗密欧。

罗密欧当天晚上爬了朱丽叶的阳台,班伏里奥和茂丘西奥就在墙根帮罗密欧看着。班伏里奥注意到了茂丘西奥的不太对的表情,看应该也不会再有什么人来就把茂丘西奥拽去喝酒,留罗密欧一人和朱丽叶甜甜蜜蜜。

班伏里奥让茂丘西奥随便喝,今晚他请客,茂丘西奥也不客气,连着不停喝了俩小时。班伏里奥看着已经喝到神志不清的茂丘西奥,心里叹了口气,直接就在这家开了间房把茂丘西奥搬上去。茂丘西奥挂在他身上,被班伏里奥扔在床上的时候还看挣扎着试图坐起来看他。

“为什…么我就能分…分清楚你们俩呢。”茂丘西奥突然说,“为什么我…我不能像别…别人那样,把你当…当成他,把…把他当成你呢。”班伏里奥摇摇头表示他怎么可能知道。茂丘西奥突然爆出一声大笑。

“哈!你…你们俩可…可真像,又…又真不像……”茂丘西奥身子一歪,好不容易挣扎起了一点就又瘫回了床上。班伏里奥关好门走回去,坐在床边,把茂丘西奥往一边移了移给自己腾出来了个地方。

“我就是罗密欧,你想什么呢。”班伏里奥说。

茂丘西奥迷糊着翻了个身,冲着他扯出一个笑容。“谢谢你啊,兄…兄弟。”茂丘西奥试图抬起一只手却一点都没动起来,班伏里奥挨着茂丘西奥躺好,任茂丘西奥整个人一点点缠在他身上撒酒疯。他一晚上都没睡,上午稍微眯了一会儿,一直到茂丘西奥第二天下午醒过来放开他他才能动作。

“你也真行,竟然没想着就那么办了我。你是不是性冷淡,对那么妩媚的我都没得反应?”

“……滚,茂丘西奥。”班伏里奥气的骂了脏话。茂丘西奥直接笑倒在床上:“你放心,我不会给别人说的!”

所以茂丘西奥冲过去替罗密欧应战这件事,班伏里奥觉得一点都不奇怪。他用最快的速度通知了罗密欧,两人一起赶去现场劝架。谁知道这俩人一上火能干出什么事儿呢——可他们俩没能劝住,反倒让茂丘西奥受了伤。

“罗密欧…你太脆弱了…不要失去理智…”茂丘西奥倒在罗密欧怀中。

班伏里奥看着死去的茂丘西奥,眼前的景象逐渐和那天在旅馆烂醉睡着的茂丘西奥重合,只不过这次他抱着的是真的罗密欧。班伏里奥强忍着心中的伤痛,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对面卡普莱特加传来哭叫,等他抬头时,他正好对上刚扔下刀的罗密欧的视线。他毫不犹豫地冲上去捡起刀,阻挡着要冲过来的卡普莱特,让罗密欧逃跑。

罗密欧被流放之后,蒙太古夫人一直郁郁寡欢,班伏里奥几度想去安慰,又苦于自己和罗密欧太过相似,怕让蒙太古夫人更加悲伤,他能做的也就是按时和罗密欧见面,告诉罗密欧和蒙太古夫人,朱丽叶和罗密欧的近况。

可是朱丽叶死了,这怎么告诉罗密欧呢?

罗密欧死了,这怎么告诉蒙太古夫人呢?

日子一天天过去,罗密欧与朱丽叶的金雕像在维罗纳最大的广场上也逐渐完工,蒙太古夫人的身子一天不如一天,直到有一天,药剂师来看过之后对等在门口的班伏里奥摇了摇头。

班伏里奥安静地坐在蒙太古夫人的床边一直守着她,他憔悴的样子和被流放的罗密欧几乎一模一样。昏迷着的蒙太古夫人突然睁开双眼,看到班伏里奥后开口问:“罗密欧…在哪儿?”

班伏里奥回答她:“我就在这儿呀!”

“什么?”蒙太古夫人反问。

“我就在这儿呀!”班伏里奥逼着自己露出一个笑容,甜甜地对蒙太古夫人说,“我就在这儿呀,妈妈。”

End

评论 ( 4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nia_Rick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