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a_Rickman

非专业的爱唱歌人士,小学生作文都比我强,企图点亮技能点

[法罗朱]Vengeance (7)

严重ooc的,我控制不住我自己的手和脑子,试图按照人设写但是越写越偏了orz

没有结局2和剩下的所有了,于是最后剩下了两个结局。原来的1.1和1.2

 

提伯尔特几乎不曾停歇地赶路,跑跑走走,以消耗最少的体力和最快的速度向维罗纳进发。他知道茂丘西奥跟在他后面,但他现在没有心情搭理他。不过随着他体力的维持,茂丘西奥渐渐从他的视野中消失。提伯尔特想到了茂丘西奥本来就不怎么好的脸色,应该是刚能下床就跑出来,还挺符合茂丘西奥的作风。不过这正好帮助提伯尔特算是甩掉了茂丘西奥。没过多久提伯尔特就赶到了维罗纳城门口,只见有三个人在那里交谈,最惹眼的是那位金发红衣少女。"是朱丽叶!"提伯尔特想,"她没事真的太好了!"可他又注意到了朱丽叶身后的两个人——不是罗密欧和班伏里奥还会是谁!提伯尔特毫不含糊地抽刀就往前冲,看着对面的蒙太古也拿出刀来被朱丽叶拦在身后。

“提伯尔特!你等等!”朱丽叶在提伯尔特快冲到他们身边时突然大喊。提伯尔特并没有停下,他一个闪身绕过朱丽叶,匕首直冲罗密欧刺去。

“罗密欧!”朱丽叶惊呼。

在注意到提伯尔特并不曾放慢脚步听朱丽叶的说词时,罗密欧已经握紧了手中的刀随时准备防御。所以在提伯尔特冲他过来的瞬间,他抬手把朱丽叶推给了班伏里奥,向后闪身躲过了刺来的匕,迅速与提伯尔特拉开距离,不曾出击也不敢松开手中的利器。

朱丽叶将将站稳,抽出自己腰间的匕首就朝两个人冲过去。提伯尔特一心都在罗密欧身上,丝毫没有注意一旁半路杀来的朱丽叶,被朱丽叶用刀把狠狠地敲在胸口。他往后踉跄了两步,右脚后错站稳,左手覆上刚被袭击的地方——如果刚刚刺过来的是刀尖,他这会儿怕就没命了。提伯尔特的目光终于离开了罗密欧转向了挡在他们之间的朱丽叶身上。她凶狠的目光和摆好的架势让提伯尔特看到了Tybalt的影子——不愧是哥哥耐心教出来的,虽然朱丽叶并没有他这么耐心学。

“让开。”提伯尔特说。

“你先听我说。”朱丽叶纹丝不动。

“你无非就还是那几句话,让我不要纠结于过去,让我向前看。”提伯尔特说,“我做不到。”

“没有什么做不到的。”朱丽叶固执地说,“Tybalt可以,你也可以。”

“你怎么知道Tybalt可以?”

“我服毒自尽,是Tybalt把我救回来的。他没有提到让我离开罗密欧,也没有提到让我为他报仇。”

“先不问Tybalt是怎么救的你,他若是可以,当初就不会去找罗密欧决斗。”

“他就是因为当时放不下才导致了后来发生的事情!”

“后来发生的事情都是罗密欧一手造成的!”

“难道茂丘西奥的伤也是罗密欧一手造成的?”

“如果他不像个懦夫一样迟迟不肯出现,如果他没有让茂丘西奥替他来迎战……”

“罗密欧没有让我替他迎战,是我自己去的。”茂丘西奥的声音突然从一旁传来。

茂丘西奥原本被提伯尔特甩掉了不短一截。他看着提伯尔特的身影越来越远然后消失在视线中,随之就保持着这个快一点就能看到提伯尔特背影的距离。提伯尔特的身影再次出现在茂丘西奥视线中时,他看到了三人的对峙和正捡起刀往那边冲过去的班伏里奥。他加快了速度,正巧听到提伯尔特的话就顺口接了上去。

“罗密欧放下了,他不打算迎战。而我,不想让Tybalt‘失望’地发现没人陪他打架。”茂丘西奥站在了朱丽叶和提伯尔特之间。班伏里奥拿着匕首和茂丘西奥并肩站好。

“快走吧罗密欧,带着朱丽叶。”班伏里奥说。

罗密欧收起了匕首,拉起朱丽叶就准备离开,却听到了提伯尔特淡淡的声音。

“你跑不了的罗密欧,我杀了他俩以后还会继续找你。”

罗密欧停下了脚步。他松开朱丽叶的手,拔出刚刚收回的匕首,走到了提伯尔特的面前。

“既然你这么想了断,那我们就做个了断。”(“罗密欧!”“你怎么还不走!”)罗密欧无视了两位好友焦急的语气,抬起匕首在提伯尔特眼前晃了晃,“我们一对一。事先说好,如果我赢了,你就不许再提你的恨,也不要再挡在我和朱丽叶面前。”

提伯尔特听了之后冷笑一声:“不会发生的。”

“做出保证。”罗密欧说。

提伯尔特不耐烦地哼了一声,抬手就是一记反刃劈了过去。罗密欧用刀刃硬生生架住了这一招。见此情景的班伏里奥迅速拉着茂丘西奥后撤到朱丽叶身边,给他们两人留出空间。

 

结局1

 
 

提伯尔特堪堪躲过罗密欧从右边袭来的刀尖,反抓着刀准备转身回击后背上却挨了重重的一下,一个没站住就整个人前倾往地上摔去。他接着重力把刀狠狠插在土地上,另一只手按上地面,抽出刀在地上滚了一圈,还没等到下一个动作出来,一只脚就狠狠地踩在了他的胸口上。他毫不犹豫挥刀刺去,被对方及时用刀挡住,下一秒他的匕首就被扔在了他够不到的地方,另一把匕首直接抵在了他的脖颈。

“我赢了。”罗密欧说。

提伯尔特没有说话。他刚刚感觉到右脸颊上一阵凉伴随着刺痛,又有液体微微向下滑落。这些感觉让他很不舒服,最不舒服的还是他被罗密欧缴了械,被他一脚踩在胸口动弹不得。

“我带着朱丽叶离开,你按照约定,不许再阻拦我们。”罗密欧没有动,匕首稳稳地贴着提伯尔特的皮肤,压出了一道印子但是没有流一滴血。“我不想伤你,因为你是朱丽叶的表哥,也因为我对你还有些愧疚。”他说。紧接着,他看到了提伯尔特眼中一闪而过的不屑。他没有再多说什么,离开了提伯尔特身边去捡起来那把被扔在远处的匕首交给茂丘西奥,转身回去给了朱丽叶一个拥抱。

拥抱过罗密欧之后的朱丽叶跑到了提伯尔特的面前,看着刚站起来目光还留在罗密欧身上的提伯尔特,从口袋里拿出手帕,抬手想给他擦拭脸上被罗密欧用刀刃划出的伤口,却被提伯尔特一把抓住手腕。朱丽叶不解地看着他,试图挣扎却没有挣脱,手腕还被提伯尔特牢牢握着。

“Tybalt想待在有你的地方。”提伯尔特说。他终于仔细地看了朱丽叶这一身装扮,松开她,向后退一步说:“你不用在意我的伤口。既然你已经决意要离开,Tybalt或许会给你他能给你的所有,所以现在,”提伯尔特捡起刚刚因为斗争被扔在一边的背包,“这里你觉得有用的都拿去吧。”

“你不会告诉我父母的吧。”朱丽叶接过背包看着他。

“不会。”提伯尔特说,“定期给我写信报坐标。我会在你父亲和亲王去世之后告诉你,只要你到时候会回来。”

“……好。”朱丽叶沉默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

一旁的班伏里奥和茂丘西奥鱼罗密欧站在一起,看到提伯尔特一把抓住朱丽叶手腕的时候罗密欧差点冲过去,还好被班伏里奥拽住了。“那是她表哥,不会对她怎么样的罗密欧。”班伏里奥紧紧按着罗密欧的肩膀。他们身边的茂丘西奥倒是安静得出奇。班伏里奥回头看他,见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提伯尔特,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罗密欧和他的好兄弟最后拥抱了一次,班伏里奥给罗密欧仔细交代出行路线的细节,茂丘西奥一会儿加一句有的没的,开个小玩笑再发表一下自己的见解。朱丽叶试图拥抱提伯尔特。提伯尔特刚开始没有动作,但他停了一秒还是和朱丽叶交换了一个拥抱。“这是给Tybalt的,感谢他救了我。”朱丽叶说,然后她又抱了提伯尔特一次,“这是给你的。感谢你为我,或将来可能为我做的一切。”提伯尔特接受了朱丽叶给Tybalt的拥抱,半接受了给他自己的拥抱。他接过朱丽叶递给他的背包,看着朱丽叶跑去了罗密欧的身边。

三人送走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看着他们的身影消失在黑夜中。

“小猫,”茂丘西奥突然开口,“你就算有利爪也终于被我抓花了你的脸。”

提伯尔特没有理他,他明白茂丘西奥的意思。他冷哼一声,独自一人加速跑去了卡普莱家方向。茂丘西奥看着维罗纳上方的黑夜,突然身形一个踉跄,班伏里奥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

“伤还没好完就又往外跑!也不告诉我。如果我们错开也就没这么麻烦了。”班伏里奥说。

“我好全了!只不过在追上提伯尔特的时候和他过了过招,伤口开裂而已。没人能——”

“Tybalt兄弟能。”班伏里奥插了一句。茂丘西奥听了,张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他低声嘟囔着:“好吧,或许你是对的……”

 
 

PS.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评论
热度 ( 7 )

© Antonia_Rick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