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a_Rickman

非专业的爱唱歌人士,小学生作文都比我强,企图点亮技能点

[法罗朱]Vengeance(6)

又是很短的更新。








火光照亮了整个维罗纳。每家都是门户大开,火苗从窗户,大门,甚至是烟囱中钻入每家每户,放肆吞噬着这座城市,盖房的材料被火烧的咔嘭乱响,可整座城市里丝毫不见人呼救。整座城市里除了烈火之外空无一人。

可实际上,这里并不是空无一人。朱丽叶站在维罗纳的正中央,那是一片广场。她目睹着小火苗点燃了她身旁的草地,向着她正对着的方向蔓延过去——是她的家。她并没有跟上去,只是安静地听着火的爆破声,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朱丽叶!你在这儿干什么!”一个人突然把她拽离了火源,她就站在火源旁边,可火并没有蔓延上她身体的迹象,但来人很焦急地把她拽离了火源。

“你快走,我送你出去,这儿不安全。”那人不由分说拉着她手腕就走。朱丽叶没有说话,她看不清那人,只觉得眼熟,便挣扎着要让他松开。她要回去,重新站在火源上,她要让火苗做她的向导,指引她找到罗密欧。

那人感觉到她的抗拒,停下脚步回过身来看着她。于是她看清了,那人是Tybalt,面无血色,惨白的像一张纸。他的胸口还有一个那么大的血窟窿,能看见里面一动不动带着刀痕的心脏。

“Ty……balt?”朱丽叶不确定地叫了一声。

“是我。”Tybalt回答,没有松开朱丽叶的手腕,生怕她跑回去。他看朱丽叶不再挣扎就牵着她的手腕继续往城门口跑去,原本不怎么旺的火苗一瞬间高涨,朝着他们追了过来。

“我这是死了吗?”朱丽叶想。Tybalt的出现让她忘记了挣扎。她看着面前带着她飞奔的Tybalt,一时不知道如何反应。

“等等!我不要回去!”朱丽叶猛地一使劲甩开了Tybalt的手。Tybalt停下脚步,看着身后穿着红裙的朱丽叶和眼看就要追上他们的烈火,二话不说打横抱起朱丽叶继续向城门跑。

“你不能在这里,你快死了,我必须救你。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到这里来,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不想回去,但是只要我在这儿一天你就不能在这儿待。”Tybalt把朱丽叶紧紧抱在怀里,在金发和火光的衬托下,他的脸更是惨白。朱丽叶试图挣扎到Tybalt只是越抱越紧,“你就算真的死了,也不该在这里。”Tybalt突然加了一句。

朱丽叶没有明白,在她想问什么的时候Tybalt把她放了下来,他们到了城门口,可城门口的那边是一片虚无,朱丽叶突然有些瑟缩,她转回去看着Tybalt。

“大家都很想你。”朱丽叶说。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这个,只觉得有必要告诉Tybalt。Tybalt听了之后朝她笑了笑,朱丽叶发现Tybalt的眼底并没有笑意。

“你该走了,别试图绕回去,我会把你逮回来的。”Tybalt说,他后退了一步,等着朱丽叶离开。朱丽叶上前一步,给了Tybalt一个拥抱。瞬间,吞噬着维罗纳的大火消失无踪,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天空甚至开始滴起了雨滴。

“快走吧。”Tybalt推开了朱丽叶。

朱丽叶后退,踩住了维罗纳城的边缘,在Tybalt的注视下向后跳了下去。

朱丽叶的脚离开那块土地的瞬间,那块土地上的一切都被熊熊烈火所包围,朱丽叶在下落之前看着Tybalt被突然爆发的大火吞噬,随即,大火中的人影也灰飞烟灭。

“Tybalt——!”朱丽叶落入虚空。

她睁开了眼睛。

“天哪!!!朱丽叶醒了!夫人!朱丽叶醒了!!!”朱丽叶听到奶妈兴奋的声音从身侧传来,随着她的离开渐远又渐近,一同来的还有卡普莱夫人的声音。

“朱丽叶!我的好女儿!”卡普莱夫人冲到朱丽叶床边,扶起想要挣扎着坐起来的朱丽叶,在她的脸上留了三个吻。

朱丽叶没有看母亲或者是奶妈,只是放空地看着前方,脑中还都是Tybalt被大火粉碎的画面。

“那就是死亡吗。”朱丽叶想。

“朱丽叶……?”奶妈轻轻晃了晃她,她从火光中回神,转过头去看到了憔悴的母亲和奶妈,目光慢慢聚焦。

“是Tybalt救了我。”朱丽叶看着她们,“他为了救我,被维罗纳的火撕扯成了碎片。”

卡普莱夫人一把抱住了朱丽叶。

“你为什么……”

“对不起妈妈,让您担心了。”朱丽叶说,语调并没有什么起伏,“我不想嫁给帕里斯。”

“帕里斯取消了婚约。”卡普莱夫人连忙告诉朱丽叶,“今天早上的事,你父亲还在为这个生气。”

朱丽叶在心里干笑了一声。

“妈妈我想一个人待着。”她说,看着奶妈不放心的眼神,又加了一句,“我现在没有力气自杀第二次,您们放心。”说完,她重新躺回床上,闭上眼睛不再看她们。

卡普莱夫人和奶妈虽然不放心,但是还是离开了朱丽叶的屋子。

“每两小时我或者奶妈会来看你一次。”卡普莱夫人说完轻轻关上了门。

朱丽叶躺在床上,心里很是烦乱。她为自己活着而伤心,为父亲的生气而痛恨,为母亲和奶妈的欣喜而愧疚。她不明白为什么Tybalt会在那里,她更不知道那里是哪儿,为什么Tybalt说就算她死后也不能去那儿。她从床上坐起来——她不想要这样被安排好的人生了,她要去找罗密欧。既然罗密欧不能回到维罗纳,那她就和罗密欧一起离开,就算提伯尔特不愿意带她一起,她也要找到罗密欧,和他远走高飞,于是她开始收拾行囊。

朱丽叶锁上了屋门,每两个小时回卡普莱夫人或奶妈一句话。太阳落山的时候,她也收拾的差不多了。朱丽叶换下了平时穿的红裙子,穿上了一身干练的训练服——这还是她和Tybalt一起训练的时候穿的衣服,腰间别了一把匕首,背了一个不大的背包,里面只放了两身换洗的衣服和她这么多年来的所有积蓄。她耐心地等着,等下一次母亲来看她,她打算告诉她们她睡了,之后就熄灯离开这里。

朱丽叶感觉时间过得太漫长,两个小时仿佛延长成为了一个世纪。她看着窗户外逐渐升起的月亮和越来越多的繁星,想着为什么她们还不来。

忽然阳台处发出声响。朱丽叶掏出腰间别着的匕首,紧紧贴着墙,等着那位不速之客现身。

罗密欧跟着班伏里奥紧赶慢赶,终于在日落十分到达了维罗纳,在班伏里奥的劝说阻拦下他们先去找了神父。神父看到罗密欧吓了一跳,立刻安排他们到了一个暗门里,不被前来祷告的人发现。

“班伏里奥,我什么时候才能去找朱丽叶?”罗密欧坐在凸出的石头上,双手不停的拍打着另一块嵌在墙上的石头,声音在狭小的暗室里回响让班伏里奥很是头疼。

“至少等到天黑。你不想一出去就被人认出来然后被扭送到亲王那里处死对吧?尤其是如果你碰到任何一位卡普莱,他们甚至不需要把你送给亲王,他们自己就能解决了你。况且你现在还是要去爬朱丽叶的阳台,就更不能这么早去了。”

“好吧。”罗密欧也知道班伏里奥说的都有道理,就努力按耐住他几乎没有了的耐心,看着暗室内的蜡烛从一根燃烧到了半根。“现在可以了吧?”罗密欧迫不及待地问。

“可以可以,我去找劳伦神父借个斗篷,你等着我。”班伏里奥说完就出去,留罗密欧一人在暗门后。可罗密欧又怎能按耐住去找朱丽叶的心呢?他脱下长长的外套,随便往头上一顶就当做斗篷,立刻溜去找朱丽叶了。

班伏里奥回来后发现空空如也的暗门,气的差点没把斗篷吃了。他带着斗篷连忙赶去朱丽叶家,等他赶到,就看到了一只脚已经迈进阳台的罗密欧。他叹了口气,在墙等罗密欧出来。

罗密欧熟练地爬进朱丽叶的阳台,之间室内有微弱的烛光。“朱丽叶。”他进去之前小声唤了一声,只听到“哐啷”一声,不知是什么掉在了地上,紧接着一身红的朱丽叶就冲了出来紧紧抱住了他。

“朱丽叶!我的爱!”罗密欧也同样将朱丽叶紧紧抱在怀中。他们看着对方,朱丽叶拽着罗密欧的领子就吻了上去,罗密欧搂着她俯身将唇印在了朱丽叶的唇上。朱丽叶因为刚从死神身边划过,嘴唇还没有什么血色,也还带有非正常体温的冰凉。罗密欧因为长途奔波而炙热的躯体给朱丽叶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热,让朱丽叶冰冷的心回复温度。或许在朱丽叶看到罗密欧的那一刻,她的心就已经被点燃了呢?他们就这样在阳台上相拥而吻,一直到门外传来询问朱丽叶的声音。

“奶妈,我要睡了。”朱丽叶不舍地推开罗密欧,轻轻喘着气,轻手轻脚走进屋子坐在床边,用困倦的声音对门外询问的人说,“今天太累了,明天是不是还要去见爸爸?”

“是啊……明天他可能还会叫帕里斯来。”奶妈的声音里充满了犹豫,“他说他本来想来看你,但是听你说你想一人待着就打算明天再见你。”

“好的奶妈,那我睡了。”朱丽叶在屋内回答,听着门外奶妈说了晚安,脚步声也越来越远之后才又冲过去把罗密欧拽进屋里。

“我的爱,你为什么回来了?不怕被人发现处死吗?”朱丽叶既为罗密欧的出现而激动,又为他的出现而担心,拉着他的手让他坐在床上,热切地看着他。

“班伏里奥说你服毒自尽,我就快马加鞭赶了回来。他又说你没有大碍,我怕他是为了稳住我,为了亲眼看到你安然无恙,我必须来找你。”罗密欧紧挨着朱丽叶坐下,又一把将她揽入怀中,低头吻着她的金发。

朱丽叶趴在罗密欧怀中听着他的心跳,忽然想到如果自己真的死了,罗密欧回来看到的是自己的尸体,那他岂不是……朱丽叶摇了摇头,又想到了火光中的Tybalt。

“既然回来了,那就带我一起离开吧。”朱丽叶将手放在罗密欧的胸口上,“我父亲因为帕里斯退婚这件事很生气,明天还要带我重续婚约。他们不知道可我知道,我已经是你的妻子,怎么可能再嫁给别人。所以罗密欧,我的丈夫,我的爱人,我的唯一,带我离开,去别人找不到的地方过一辈子。”她抬起头看着罗密欧,昏暗的室内只能看到罗密欧眼中反射出来的不多的月光。倒是罗密欧趁着月色能看清朱丽叶眼神中满满的爱和真诚,期许和请求。罗密欧怎么会拒绝呢,他也恨不得直接带走朱丽叶。

“当然,当然!我的妻子,我的挚爱,我的唯一,朱丽叶!今晚我就带你离开。班伏里奥和劳伦神父会帮我们,我们逃去没有人认识的地方,没有谁能阻止我们。”罗密欧拉着朱丽叶起身,“让我们对维罗纳说再见吧!今晚过后,这里就不再是我们的家,而是历史,是我们旅程的起点。”

朱丽叶仔仔细细地看了一圈她的卧室,捡起地上的背包背上正对着罗密欧:“如果你今晚不回来,我就去找你了,我们可能就会这样错过。”

“但是我们并没有错过。”罗密欧又牵住朱丽叶的手,“这就是上天的安排,我们要一起离开。”

罗密欧带着朱丽叶一起翻墙出来时,把墙外尽心看守的班伏里奥吓得不轻。

“罗密欧???”班伏里奥看着朱丽叶问罗密欧。

“我们一起走。”朱丽叶回答说,“既然他不能就在维罗纳,我就陪他一起浪迹天涯。”

班伏里奥一时语塞,但也想不出什么好的理由反驳朱丽叶。他叹了一口气,把斗篷给了她,又让罗密欧穿他自己穿的,三人一刻也不敢耽搁直接奔向城外,甚至没有去找神父求助。他们出城走的是维罗纳人烟最稀少的那条路,到了城门口也打算向着没有什么来往的那条路过去。

“你们决定了?就走这边?再也不回来了?”班伏里奥看着赶了一天路并不怎么精神的罗密欧和今天刚醒来一点东西都没吃的朱丽叶,不确定地又问了一遍。

“不回来了,我们拥有彼此,四处为家。我会寄信给你,用化名,等你看到的时候会知道那是我的。”罗密欧牵着朱丽叶的手走了一路,现在也没有要松开的意思。

“若你已经下定决心,我也只能祝你们……”班伏里奥话还没说完,就听到了一阵随风飘来的急促的脚步声。那是奔跑的声音。显然这对甜蜜的共患难的小情侣也听到了,三人一起向身心来源看去,正是他们选择的那条路。黑夜中,他们看不清来人是谁,只能就着月色看到金发和修长的剪影。

“是提伯尔特!”朱丽叶对着身影再熟悉不过了。她下意识地站在罗密欧身前说,“你快躲躲,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你,如果没看到我们就溜走……”说话间,提伯尔特的身影越靠越近。“怕是晚了,提伯尔特肯定看到罗密欧了。”班伏里奥拿出了随身备用的匕首,罗密欧也早已做好防身的准备。

“让我先和他谈,不要动刀子。”朱丽叶没有回头也知道他们已经准备好厮杀。她又想起了被火淹没的Tybalt,在Tybalt去世的时候她也没有感觉永远失去了他,直到他在她梦中的面前消失的无影无踪,她才真正体会到了死亡。她不想再看到血了。罗密欧和班伏里奥答应了朱丽叶,但也没有降下防备。三人就这样看着远方迅速靠近的提伯尔特,朱丽叶感觉自己嗅到了仇恨。

Tbc

写在后面
 感谢有los不嫌弃我的渣文笔,我的第一篇超短篇连(tuo)载(yan)快写完啦!
 我为什么先更这个而不是别的呢,因为这个我脑了好几个结局而且打算都写出来(跑)
 所以后面应该会有结局1.1/1.2/2.1/2.2/2.3
 五个结局不过是稍作改动,也没什么大区别,然而我选择恐惧症,不选都写了好了(ni)
 依旧龟速更。
 话说我是不是应该统一一下tag?

评论
热度 ( 13 )

© Antonia_Rick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