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a_Rickman

非专业的爱唱歌人士,小学生作文都比我强,企图点亮技能点

[法罗朱]维罗纳鸽掉的套菜之硬币

想不出,怎么都想不出。一个月就想出来了这八百字小作文,所以就没参加。还有俩关键词我继续挣扎,万一有一天写出来了呢。


关键词:硬币

大城市夜晚始终繁忙,但就算再繁忙也会有闲下来的时候。就在一条漆黑的小巷子里,一个高挑的人影一闪而过,没一会儿就从巷口出现。他穿着一件连帽衫,头也不抬地往前走,帽子就带在他头上,连着帽子的两根带子就随着他走路的频率在他胸前晃荡。他停在了一个自动售卖机前,从口袋里摸出来了几个硬币,随便点了两瓶提神的饮料,把硬币一个一个都按了进去,等他准备往里按第六个的时候才注意到空空如也的掌心。他把全身上下的口袋都摸了个遍还是没找到一个多余的硬币。

“喏。”一只手突然递过来了一个硬币。那只手应该是他见过的,带了最多饰品的手了,单是戒指就带了好几个,更别提手腕上的手链,多的让他害怕。

他抬起头,面前站了位看上去像是三四十岁的人,脸上带着和善的笑容。他本来没打算接下这个硬币的,但是那人的笑容让他阴差阳错地接了过来。

“谢谢。”他说。那人只是笑笑。

他按了“确认出货”却只听见了一瓶饮料掉落的声音。“**。” 他骂了一声,认命地从拿货口检出来了唯一的一瓶饮料。

“你另一瓶买的什么?”那个人又开口,他抬手指了指柜子。他看着这位陌生人买了一瓶他指过去的饮料,接着就是两声货物掉落的闷响。那个人从售货机里拿出来两瓶相同的饮料,都递给他。

“您不喝吗?”他问。

“我不喜欢喝这个。”那个人回答。

“那,我用手里的这瓶跟您换。”他把饮料递过去。

那个人愣了一下之后点了点头:“好啊。”

两人交换过饮料,又对视了几秒钟。他感觉有些窘迫,低下头问:“您……我怎么把钱还给您呢?”

“不用了,没多少。”那人说。

“啊。”他发出了一个没有意义的单音节,一时又不知道说什么。

“这样,”那人突然拿出了一个本子,在纸上写了一会儿,把那张纸撕下来递给他,“我的电话,如果你真想还我,等你有了再打给我吧。”

“啊,好。谢谢您。”他接过那张纸,看那人把东西都塞回口袋后又笑着朝他招了招手离开了。

他站在原地,看着那人的身影消失在街尾,才想起来低头看了看那个电话号码。

“这……”他突然瞪大了眼睛。

这是他以前用过的号码,之前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过去过一次,难道接电话的就是那个人吗?他又抬起头,看着刚刚那人离开的方向。

刚刚怎么就忘记问他的名字了呢?他问自己。或许他写在了背面?

他把纸翻了过来,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

“是我编的。”







评论
热度 ( 5 )

© Antonia_Rick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