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a_Rickman

非专业的爱唱歌人士,小学生作文都比我强,企图点亮技能点

为了思念的选择

第一次写斯哈文 写得不好还请大家谅解~~~~~崩了不要怪我……

——————————正文开始——————————

“咚咚咚……”一阵轻轻的敲门声响了起来,打断了屋里人的凝视。“请进。”把手中的相框小心地放在中间的抽屉里并加了一个锁门咒,之后才让外面的人进来。

“Papa……”门外的人冲进了屋里人的怀里,紧紧搂住了他。

“这么想我?”接住了扑过来的小人儿,同样搂紧他,嘴角勾起了一抹温暖的微笑。但是他发现怀里的人在小声抽泣。

“怎么了,Norton?”摸了摸Norton的头,让他站好。Norton低着头没有说话。

“抬起头,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看见他美丽的绿眼睛里充满了泪水,心里猛地疼了一下。

“Papa,你是不是拯救了魔法世界的Harry Potter?”Norton擦干了脸上的泪水,带着很重的鼻音问。

“问这个干什么?”Harry很奇怪。

“我为什么姓Snape而不是Potter?”Norton问。

“你是姓Potter啊,Norton Potter。”Harry微笑着说

“今天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来了,上面写的是Dear Mr. Norton Snape!不是Potter!”Norton拿出了录取通知书给Harry看。

Harry看着Norton的录取通知书,沉默了。然后Norton又哭了起来。

屋里壁炉内的火焰突然变成了耀眼的绿色,然后走出了三个人:Draco、Hermione和他们的孩子Elizabeth。Norton赶忙把眼泪擦干并向来者问好。Draco和Hermione看到屋里的状况,交换了一个眼神。

“你好Norton。”Elizabeth开心的打了个招呼,今天她的任务就是帮父母带走Norton,让他们谈论大人们的事情。两个小孩兴奋的打招呼,然后在双方家长的示意下出去玩儿了。

Harry关好了屋门,示意他们坐下。“有什么急事吗?”

“你打算什么时候接受现实?”Hermione直入正题。Harry沉默不语。“Norton已经认定Harry是他Papa了,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他真相?难道你想让他不认你这个Dad?”Draco也有点急了,“今天是Norton的生日,他收到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了吧,所以他一定也发现他名字的问题了。那是他经过魔法承认的名字,你不可能改的,所以也该是说出真相的时候了。”Harry依旧没有说话。他低着头,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每年开学你都让Norton来我们家,那今年怎么办?学校里的Snape教授和他一个姓……你让他怎么办?如果他要你和Snape教授一起出现怎么办?”Hermione问。

“用复方汤剂。”Harry开口了。

“你用的多长时间的复方汤剂?”Hermione悲伤地问,“失去Harry,我们都很伤心,但是你不能因为这而一直扮演Harry来骗Norton。”

“我没有骗他,而且你们也没有对他说过这件事,不是吗?”Harry说,声音低沉而丝滑。

“一个小时到了吧,Severus Snape教授?”Draco问。他们看着Harry的变化,慢慢变会Severus Snape。

“您还能再用几次复方汤剂呢,Snape教授?”Hermione说,“应该不多了吧。”

Severus没有动。

“你是不是以为Norton姓Potter?就像你以为的?”Hermione问。

Severus点点头。

“我没有想到Harry会让孩子姓Snape而不是Potter。”Severus的声音中有着一丝痛苦,“要不然我就可以瞒过Norton了,Harry答应过我让孩子姓Potter……”

“Harry专门交代过我,无论如何也要让孩子姓Snape。我都奇怪,难道他家不用传承吗……”Draco最后一句都成了小声嘟囔。Severus苦笑了一下:“Harry永远都是这样,当初他还说,如果生的是女孩就要叫Lily……”

“既然已经成了这样,那就应该告诉Norton,他的Papa是Harry,Dad是你!”Hermione打断了Severus的怀旧,说。但是Severus摇了摇头,又喝了一口复方汤剂。Hermione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又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

“那您打算什么时候才告诉Norton?”Hermione问。

Severus没有说话,在Draco和Hermione感到没有办法而准备离开时,Severus说:“开学前。”Draco和Hermione都转过了身,看着正在变成Harry的Severus,微笑了一下就都出去了。

随着轻轻地关门声,屋子里就有只剩了一个人。确认过他们都离开了之后,他解开了抽屉上的锁门咒,取出了一张Harry留在世上的相片,照片中的Harry搂着Severus笑得很开心,绿眼睛都快眯成了一条缝。

平生第二次,Severus对着一张相片,哭得像个孩子。

——————————完——————————


评论 ( 4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tonia_Rickman | Powered by LOFTER